深圳楼市调控不放松 买房时机在接近 首页频道- 范思思 23125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圳楼市调控不放松 买房时机在接近 首页频道- 范思思 23125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频道

深圳楼市调控不放松 买房时机在接近

2017-01-20 13:39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楼市调控不放松 买房时机在接近

  日前,深圳发布《商品住房和商务公寓预现售价格管理操作细则》,要求商品房和公寓申报均价不得明显高于周边在售项目均价,被业内称为“限价令”。“限价令”出台后在深圳、东莞两地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有人甚至在朋友圈发评论称,楼市的冬天是真的来了。

  而在去年被深圳客买走5万多套房的东莞自然也是深受影响。深圳客因为深莞房价差被迫至东莞购房,在深圳严格执行楼市调控政策之下,房价回归理性预期加大,加上深莞两地的房价差缩小,深圳客的购房比例将会大幅度降低。而那些因为深圳客进入而推高房价的区域,也因为深圳客的退潮,将不得不降低房价出售,以便顺利回笼资金。

  实际上,在东莞刚刚结束的“两会”上,东莞政府已经公布2017年将继续落实楼市限购政策。这也意味着,2017年楼市调控政策由紧向松的可能性不大,而受到严格的楼市调控政策影响的楼市,房价想像去年一样快速上涨已经是没有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深圳客退潮,购房需求减少,库存量增加,消化周期加长,品牌房企的激烈竞争,种种现象都可以表明,价格下调对刚需自住需求的购房者来说,合适的购房机会可能要来临了。自住型的购房者不妨多踩盘多看房,在楼市的库存量达到一定高位,房价处于相对低位时,寻找到合适的房源,择机入市。

责任编辑: 范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