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中国男子冰壶11-4狂胜日本 历史首次登顶 首页频道- 张琪 23409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亚冬会中国男子冰壶11-4狂胜日本 历史首次登顶 首页频道- 张琪 23409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频道

亚冬会中国男子冰壶11-4狂胜日本 历史首次登顶

2017-02-24 15:05 | 来源: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日本札幌继续进行,男子冰壶决赛,由刘锐、徐晓明、巴德鑫和臧嘉亮组成的中国队发挥出色,第五局和第六局分别偷到三分和两分,以11比4击败了日本队,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队在亚冬会的最好成绩。

  中国男子冰壶队近几年阔步发展,温哥华冬奥会,王奉春作为主将帮助队伍拿到第七名,索契冬奥会,中国队更加成熟,一度打进四强,最终获得第四名,这也是中国男子冰壶在冬奥会的最好成绩。

  本届亚冬会,中国男子冰壶队势如破竹,循环赛力挫强敌日本、韩国,豪取五连胜,高居首位。半决赛,中国队面对中华台北队打得非常从容,结果轻松胜出,闯进决赛,今天他们将与日本队争夺金牌,后者派出了两角公佑的队伍,去年泛太平洋冰壶锦标赛,中国队就曾输给过对手,虽然刘锐在循环赛复仇,但有过那次失败作为教训,中国队在日本队面前依然不能大意。

  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红色冰壶,日本队使用黄色冰壶。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掷壶,日本队连续中区占位,给中国队设置障碍,刘锐第一壶传击效果不错,有拿两分的机会,两角公佑第二壶继续中区占位,刘锐第二壶传击不够精准,日本队偷到一分。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掷壶,日本队继续给中国队制造麻烦,两角公佑最后一壶虽然力量不到位,但自己的两只黄壶距离圆心更近,刘锐第二壶果断传击,这个球难度比较大,可惜打厚了,不过中国队还是拿到一分,前两局双方战成1比1平。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巴德鑫的投壶有点小瑕疵,但徐晓明及时弥补,中国队继续给对手施压,刘锐第一壶轻磕进营,第二壶打出来了漂亮的双飞,中国队形成两分牵制,两角公佑最后一壶直接旋入大本营,日本队拿到了一分,他们以2比1暂时领先。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日本队一度形成两分牵制的好局面,机会面前,两角公佑突然没有了手感,第二壶出现了重大失误,刘锐第二壶沉着冷静,一个漂亮的打定成功,点线和力量都很合适,中国队一举拿到了三分,以4比2拉开比分。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日本队二垒两次失误,三垒也有一次失误,中国队趁机连续中区占位,形成三分牵制,刘锐最后一壶继续占位,形成得分壶,并且得到保护,两角公佑最后一壶冒险击打,结果力量较大,传击后直接飞出了大本营,中国队偷到三分,以7比2领先结束上半场较量。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争夺。第六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先手掷壶。刘锐第一壶给对手设置障碍,日本队机会不好,勉强做一个防守,刘锐第二壶继续做障碍,一只红壶形成得分壶,两角公佑第二壶双飞失败,直接飞出大本营,中国队再偷两分,以9比2扩大战果。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依旧先手掷壶,前三垒过后,大本营局面非常简单,只有一只黄壶,刘锐第一壶直接飞出大本营,两角公佑旋入,将将压线,刘锐第二壶成功打定,两角公佑还以颜色,也是一个打定,日本队拿到两分,将比分迫近至4比9。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日本队虽然连续中区占位,但效果并不好,两角公佑第二壶力量不够,中国队有拿三分的机会,刘锐第二壶打甩成功,帮助队伍拿到了两分,日本队提前两局认输,中国队以11比4胜出,首次夺得金牌,创造了历史。

  在昨天结束的铜牌争夺战中,韩国队以10-5击败了中华台北队,夺得铜牌,中华台北队排名第四位。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