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看不见的污染”入侵你的睡眠 意见坊-首页频道 邱敬俞 22512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如何应对?“看不见的污染”入侵你的睡眠 意见坊-首页频道 邱敬俞 22512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频道 > 意见坊

如何应对?“看不见的污染”入侵你的睡眠

2016-11-01 08:35 | 来源: 新华网

  噪声污染已成为空气污染之后影响人体健康的重要环境因素。近日,环保部发布《中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报告(2016)》,披露了2015年全国城市声环境现状。报告显示,全国城市声监测夜间1/4不达标。这意味着全国1/4城市睡在噪音里。你也深受噪音之害吗?你觉得噪音污染为何难治理?又该如何治理这种“看不见的污染”?

  想“静静”到底有多难?

  @胡桃夹:假期想睡个好觉,经常被隔壁装修的电钻声吵醒;夜里11时开始,工程车、渣土车又轰轰地进隔壁小区施工,习惯了忍着都不知道还可以投诉!!

  @图斯图克:我们楼下大妈每晚必跳广场舞,老年人锻炼身体本没错,但是不分时间、部分场合就有点不合适了吧。

  噪音污染为啥难治理?

  @too 样:噪音分类太多了,听说工业噪声、建筑施工噪声、交通运输噪声等等都是不同部门在管,一般人哪能专业到区分不同噪音和不同投诉部门!

  @茶杯蛋糕:噪音说来就来,说停就停。万一我刚举报完,它就停止了,我跟谁说理去。

  如何补齐噪音环境短板?

  @中华小当家:噪音污染是一种被忽视的污染,被噪声困扰的居民一定要有维权意识,一旦遇到噪声污染马上举报,而不能姑息纵容。

  @河马时光机:相关部门不能互相踢皮球,即使是本部门没有执法权限,也要主动联系有执法权的部门,不能把噪音污染不当回事!

  @emmi:有关部门要完善法规,严明执法。治噪不能光靠劝,还得严罚,提高噪音污染的治理成本,让违法者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责任编辑: 邱敬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