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投票】长春人最喜欢的十大老店评选 就差你一票! 吉网活动- 晓吉 21763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网活动

【吉网投票】长春人最喜欢的十大老店评选 就差你一票!

2016-07-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即日起票选长春人最喜欢的老店!在中国吉林网微信平台回复“老店评选”,即可参与活动。

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长春人最喜欢的老店评选投票活动,给你喜爱的老店投上一票!如果这十家店都不符合您的胃口,那么请把你心目中长春的美食老店发至我们中国吉林网微信后台与我们分享吧!另外,在投票页也可自行报名,扫描二维码即可!

中国吉林网.jpg

长春有很多家屹立不倒的老店,那里不仅有美味的菜肴,更有几十年来老长春人寄托的情怀:福义德道口烧鸡、鼎丰真美食城、真不同酱菜、元盛居火锅、春发合饭庄、回宝珍饺子馆……每座城市的成长,都离不开这些老店的陪伴!

长春有很多家屹立不倒的老店,那里不仅有美味的菜肴,更有几十年来老长春人寄托的情怀:福义德道口烧鸡、鼎丰真美食城、真不同酱菜、元盛居火锅、春发合饭庄、回宝珍饺子馆……每座城市的成长,都离不开这些老店的陪伴!

元盛居.png

真不同也好,春发合也罢,都是吃货们耳熟能详的、津津乐道的老店,虽然口味几经变迁,但能代表长春老口味特色的也只有这些了。很多你还没去过吧?希望这次的介绍能让更多的朋友在闲暇时品品长春的饮食文化,不要过多考虑环境和服务,更多的是从中感受那些许存留的历史韵味。

1.春发合饭庄

春发合.png

春发合在长春饮食界可以说是声名显赫了,是长春为数不多的老字号饭店之一。特别推荐的就是雪衣豆沙,这道菜这里做的绝对正宗,有特色。环境一般,吃饭的人超级多。

地址:大马路与东三道街交会北50米

2.戴氏山西面馆

山西面馆.png

       这家对长春食客们来说肯定不陌生,外表看是家不起眼的面馆,但里面却大有乾坤,老板是退休联合国使馆厨师。意大利虾球香酥外皮,满满的虾泥内陷,一口下去满嘴留香。推荐意大利虾球、耗油生菜、醋鱼、法式牛排……算是创意融合菜,虽然不如当年的味道,但也很有特色的小店。

地址:新民大街与桂林路交会省图南门对面

3.于记烤酱炖菜馆

于记酱菜馆.png

以前在新华书店后身小破屋,现在搬到北安路了,环境比那时的好了,但老爷子却不再亲自掌勺了,80多岁的老爷子是长春饭店的老厨师,有几个拿手菜。现在由他的徒弟掌勺,菜品略咸,服务很"个性",感受一下还是可以的。

地址:北安路与清明街交会东行50米

4.胡记真不同

真不同.png

桃源路的老店,和顺街的新址,不再追究谁真谁假,单纯的为了美食而感受一下,当年的熏酱小肚,鸡丝卷、鸡肉闷子、炸千子、葱熏黄花鱼、熏牛肉干、真不同南肠菜……让多少老长春人魂牵梦绕,有一些老店经久不衰,让人们找寻记忆中的味道。

地址:桃源路与来安街交会(桃源路老店)和顺街与吉林大路交会(据说是分店)

5.宝春小吃部

宝春.png

如果来这里,请把卫生、环境都抛之脑后吧!不能说它是多么好吃的烧烤,但它却受到很多长春人的喜爱,也许是一种习惯,也许是一种记忆,总之,它的存在就是一种历史的缩影。

地址:同志街与永昌路交会西200米

6.秀园、弘扬、蜀园川味

川味.png

这几家店有一定的纠葛和渊源,关注他们的变迁,能让你好好珍惜美食,可能你非常喜欢的美食店,明天就不在了,变味了,易主了……想再回味也不可能了,所以,美食万万不可辜负!

小编要特别推荐下——秀园川味,它是长春非常有名的一家老店,已经经营30年之久,在小胡同里,位置非常难找,连个牌匾都没挂过,生意却一直火爆,正宗的秀园只有这一家,绝无分店,而且人家是有注册商标滴,所以很多想借秀园名字火一把的店后来都默默的换了名字……

地址:

秀园川味--西安大路与春城大街交会西200米农行胡同里

弘扬川味--解放大路与万宝街交会南100米

蜀园川味--皓月大路和春城大街交会东

7.福义德


福义德.png

这家不止卖烧鸡,也有灌汤包和日料小吃什么的,不是因为这家店多好吃,而是因为这家店也有年头了,灌汤包还算有特色,味道也不错。

地址:重庆路亚泰富苑西面胡同

8.鼎丰真二楼美食城

鼎丰真.png

鼎丰真也算有年头了,不管它现在的主人是谁,但楼上的美食城依旧老式且平民化,样式很多,虽然都是小吃小喝,但没准你能淘到意想不到的好味道。

地址:

鼎丰真(旗舰店):重庆路与文化街交会东百货大楼西侧

鼎丰真(东四马路店):长春市南关区大马路690号

9.元盛居

元盛居.png

羊肉和芝麻酱是一大特色,多年来一直是那个味儿,一直那么火,一直在排队等,一直有瓜子嗑……真就是排队也要吃的火……为了美味,环境卫生就忽略不计吧……

10.王记酱骨头

王记酱骨头.png

春城老店,在喜欢吃酱骨头人心中有着神一样的位置,肉食动物天堂!偏咸典型北方重口味,最爽的是拿吸管吸骨髓!!!人多等位,可以理解,这是东北,我们就爱吃肉!网友推荐必点:酱骨棒、土豆泥!

地址:西民主大街1059号

非典型金牛.png

中国吉林网.jpg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扫描二维码就可参与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 晓吉